過年前到醫院檢查,才知道我有子宮內膜異位症

原來我每個月會下腹痛、拉肚子不是沒有原因的

而且生理期到結束後五天腰會痠到不行,我原本以為是因為我的姿勢不良

不過醫生說,有些人甚至是還會肛門痛、愛愛的時候痛

因為我都吃止痛藥,所以也沒有特別去管他

是一直到想懷孕,然後老公叫我不要再吃止痛藥...

說起來還真慚愧,覺得自己對自己太不負責任了

因為我確診後,到網路上查資料

很多跟我一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人都有乖乖治療

看是要手術還是吃藥,也有滿多姊妹都吃白藜蘆醇,主要是抗發炎、降低疼痛

醫生說我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囊腫需要切除,所以只要注意飲食跟生活習慣就好

 

第一就是飲食注意

少吃補品:

只要是補的都不建議吃,不要以為月經痛,就要喝四物、中將湯,這些其實都是禁吃的,還有其他補品,大家要多注意,不要吃喔!

四物湯、中將湯、八珍、十全、當歸、黃耆..等

子宮內膜禁吃補品.jpg

 

少吃雌激素:

常見的食物有山藥、瑠璉、雞睪丸、蜂王乳、大豆異黃酮,這些也不建議吃,雖然有人說適量補充ok,但是好像也有人吃了就長,所以還是盡量避免吧!

子宮內膜少吃雌激素食物.jpg



少吃冰冷食物:

冷飲、冰品這是最基本的,其餘有蘆薈、檸檬、白菜、竹筍等

子宮內膜少吃冰冷食物.jpg

 

少吃燥熱食物:

簡單來說就是吃了容易上火的,大範圍是油炸、重鹹、重口味,小範圍就是大量的炒花生、花生糖、酒等

子宮內膜少吃燥熱食物.jpg

另外我自己覺得, 蔥、蒜、椒、桂皮等刺激性食物也要少吃。

 

其實這些飲食,該怎麼說呢...剛開始會覺得有點麻煩,但現在實際想想好像也還好,分享一下我這幾天的三餐

早餐:燕麥粥+蘋果一份

午餐:清燉排骨麵+燙青菜一份+香蕉一根

晚餐:燙青菜(白綠花椰菜)(金針菇炒黑木耳)兩份+乾煎鮭魚+糙米飯一碗

早餐:水煮蛋一顆+五穀麵包一個

午餐:素食便當+香蕉一根

晚餐:水煮雞胸肉一份+番茄炒花椰菜一份+雞蛋捲+蘋果一份

 

吃抗氧化食物

另外也可以吃抗氧化食物,

紅石榴、藍莓、鮭魚、魚油

像是白藜蘆醇也行 可參考

子宮肌瘤備孕吃什麼好?白藜蘆醇有效嗎?

像我自己就是買倍韻的白藜葡萄回來吃

undefined

白藜葡萄有很強的抗氧化、抗發炎功效

可以幫助抑制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症狀

對女性很有幫助唷!

 

熱敷

老公買給我的熱水袋,很好用,而且這個這個敷著真的會比較舒緩,建議可以在上面再放一條毛巾,裝的水也不要全滿比較安全

熱水袋.jpg

 

泡腳盆

這也是老公買的,醫生說要讓下半身保持血液循環,因為以前的工作幾乎整天都坐著,手腳冰冷,現在開始每天都會泡

之前我是有看過人家加中藥,但因為老公每天都幫我服務,我很知足也很識相,覺得還是泡熱水就好

泡腳桶.jpg

另外為了懷孕我也準備了一些助孕小物

婆婆在日本求的御守

婆婆從日本帶回來的御守,為了順利抱孫真的是無奇不有,跨國界阿

送子麒麟,買來之後發現滿大的

其實送子麒麟是我們自己買的

傳說孔子就是架麒麟而來

所以他有招子的意思

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賣一隻2985

就馬上買下來因為其他地方都賣超貴

希望可以小BABY可以早日報到

 

醫生有跟我說,我的狀況還不至於到不孕

但因為我月經痛,又不規律,黃體素不足

要我多運動,所以吃白藜葡萄的同時,也開始每天下班去公園走路

也有補充葉酸、肌醇、Q10這些幫助養卵的食品
 

 

延伸閱讀

想懷孕~倍韻白藜葡萄開箱囉!
提高受孕率有方法!養卵、養精6大攻略一次看
白藜蘆醇如何幫助減緩子宮內膜異位、巧克力囊腫症狀?

arrow
arrow

    韓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